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舒大刚:以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加强优秀文化传承创新
时间: 2017-06-24 15:26     来源: 新闻中心 王彦东、通讯员曹海天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第六代表团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分团讨论,会议间隙,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党委舒大刚代表接受了学校新闻中心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对本次党代会的认识和对学校深入推进“两个伟大”的建议。

“两个伟大”:划定了一个新长征

舒大刚谈到,学校党委把第八次党代会的主题确定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他说,“党的建设是川大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而强有力的保障。因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党的领导与党的保障。四川大学具有千年的文化底蕴和121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可以说已经打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的提出,为我们划定了一个新长征、新高点。只要全校师生上下齐心,沿着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认真规划好、切实地执行好,那么四川大学就会有一个崭新的更好的面貌屹立于世界一流大学之林。”

根植巴蜀大地 加强优秀文化传承创新

学校党委报告提出要“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舒大刚代表对此感受颇深,他建议学校实施一批重大文化工程,加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研究,创造一批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引领社会发展,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持。

舒大刚提出,整合四川大学儒释道的研究优势,搭建一个新的学术高地。他认为这必将加强跨学科研究,涌现出一批文科杰出教授和国际知名学者,产生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川大风格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舒大刚目前正主持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中国孔子基金会重大项目《儒藏》编纂(已出版“史部”274册),任首席专家兼总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四川省重大文化工程《巴蜀全书》(已出版120余种),任首席专家兼总编纂。他表示,将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儒藏》《巴蜀全书》的编撰工作,用一个又一个扎实的研究成果,凸显四川大学在这些领域的引领地位和特殊贡献,为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中华文化热奠定丰厚的文献基础,也为下一步新的文化振兴,文化强国奠定丰富的资料库。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张红:确定特色研究方向 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郑成斌:我的个人发展得益于国家与川大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