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张红:确定特色研究方向 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17-06-24 15:34     来源: 新闻中心王彦东 通讯员曹海天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第六代表团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分团讨论,会议间隙,学校新闻中心记者专访了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张红代表。她畅谈了对本次党代会的认识与物理学院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个伟大”的思路与举措。

“两委”报告: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张红认真阅读了“两委”报告,她谈到,“‘两委’报告站位高、内涵丰富。学校党委对报告高度重视,自2016年11月起,学校领导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我参加了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在华西校区主持召开的理科、医科学院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全校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讨论的热情极高。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了‘两个伟大’奋斗目标,特别强调了党的建设对建设一流大学的支撑和保证;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对全面加快创新性、国际化、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可以说,‘两委’报告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努力的蓝图。”

“两个伟大”:站位高、接地气

张红代表认为,本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奋斗目标,既站位高,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又接地气,切合学校实际,既有中长期规划,又有近期举措,为我们准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自己很受鼓舞。她表示,对于如何实现“两个伟大”的奋斗目标,“两委”报告提出了明确的路线图和9个方面的任务和举措,非常全面和具体。下一步,全校师生员工要按照报告中的具体措施,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向“两个伟大”这一总体目标奋力迈进。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物理学院新任院长,张红代表提出,自己将带头做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就党代会提出的“两个伟大”这一奋斗目标做出具体安排及各阶段的任务布置,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班子每个成员,抓好调研,分析学院的优势、找准问题与差距,出台学院相应措施及方案。

张红表示,为实现“两个伟大”这一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学校近期以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学院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纪律,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和方案规划,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和未来发展的思路认真解读,积极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 做好顶层设计,确定特色研究方向,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她表示,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第八次党代会的鼓舞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有信心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这一总体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孔古娅:紧跟党走,立德树人,发挥余热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舒大刚:以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加强优秀文化传承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