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高潮
时间: 2017-07-06 16:36     来源: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    责编: 廖芹

6月23日-2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王建国书记在会上作了《坚持党的领导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明确“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召开后,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宣传贯彻落实高潮。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于2017年6月29日下午举行党委(扩大)会,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张伟就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主要内容与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如何推进“两个伟大”进行深入讨论。院党委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两个伟大”这条主线,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

二是师生职工全体学,增强全员学习自觉。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形势教育课等多种途径,全院师生职工深入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把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各总支、支部党课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纳入支部党建年中督导、年底考核的重要方面来抓。6月28日,急诊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万智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行动起来,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为早日实现“两个伟大”和“双一流”贡献力量。6月30日,内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布置贯彻落实措施,总支书记贾永前强调,共产党员必须具有担当精神,立足岗位,用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持党性,坚定信念,争挑重担。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第一时间在官网、宣传栏、电视晨会等阵地开设“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栏,专题报道第五代表团讨论情况及大会精神,广泛收集并集中宣传医(学)院学习体会以及推进“两个伟大”工程的经验做法,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细落小会议精神。通过参加、学习、宣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根据王建国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在参加第五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推进“两个伟大”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总结回顾党建与学科建设的经验,坚定不移落实社会主办学和公益性办院方向,科学谋划医(学)院“一流党建,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风采巡礼】实验室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
下一条:【风采巡礼】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校工会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风采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