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二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时间: 2017-06-24 12:20     来源: 新闻中心 曹薇,通讯联络员李婷婷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二代表团在望江校区电气信息学院高压实验楼201会议室举行了分团讨论会。来自法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第二代表团团长何继业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主题,审议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并围绕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第八次党代会“两委”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目标清晰、措施具体,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对学校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进行了科学的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曹萍同志认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成果来之不易,机遇恰逢其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未来发展既充满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全体党代表及师生员工共同努力、贡献力量;刘颖同志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高水平人才队伍,在师资建设中,要将培养和引进并重,激发并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充分释放教师创新存量;何继业同志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经验总结全,目标定位准,任务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及实践性,对于指导未来工作具有深远意义;谭静同志认为,要实现“最好的本科教学”,需要在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切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廖爱民同志认为,要让党委工作报告切实落地,未来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表、明确路径图,从而推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吕林同志认为,为实现“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学校应扩大外籍教师及国际留学生的招收比例,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标准接轨。

讨论进行中,谢和平同志来到了现场,同在座各位同志亲切交流。谢和平指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要实现“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核心在于落实。他强调,要在落实举措中思考并做到四个“什么”。一是学校质量水平提高,要坚持什么;二是根据学校新的目标和发展要求,要改变什么;三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争创什么;四是管理服务要规范什么。谢和平表示,希望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代表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将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努力抓落实、促发展。


上一条:第三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下一条:第一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