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三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时间: 2017-06-24 12:30     来源: 新闻中心何炜 通讯员王孟飞    责编: 廖芹

6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在商学院704会议室举行了分团讨论会。来自艺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党委、锦城学院党委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第三代表团团长李晓松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主题,审议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党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明确、客观求实、内涵深刻,在全面回顾学校六年来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令人备受鼓舞。

谢和平同志就如何推进党建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了发言。他认为,学校近六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毫不避讳这些问题,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份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他强调,四川大学当前正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推进学校“两个伟大”的目标任务,扎实实施新的“三步走”战略;要认真调整干部队伍,整顿风气、规范秩序,加强党的建设;要稳住现有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强化优势学科,扶持弱势学科,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王志猛同志建议学校应注重人才培养中的知识迁移及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建立良好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科研评价弹性体系。杨兴国同志认为,要正视一流大学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建设。黄宗贤同志认为,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凝聚人才,把人才作为实现目标的重要因素;要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不断发掘川大资源,利用好西部资源,不断提升川大立足、引领西部高校的话语权。李晓峰同志建议学校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有效建立“智慧校园”,完善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师生各类文化活动提供更好活动场所。郑成斌同志认为,学校应进一步搭建交叉学科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科学研究工作,同时应对青年教师给予更多关心,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侯秋伶同志认为,学生思政教育课可以有进一步的改进和创新,要加强尝试用小班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参与思政教育的积极性。


上一条:第四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下一条:第二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