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孔古娅:紧跟党走,立德树人,发挥余热
时间: 2017-06-24 19:47     来源: 新闻中心 曹丹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在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会现场,记者采访了来自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退休教师孔古娅,她同时也是学校的学生党建组织员和学生教导员。孔古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此次党代会报告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她认为此次党代会报告有创新、接地气,让人感到振奋。“学校‘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是一个崭新的提法,站位很高。”孔古娅表示,党代会报告在提出新的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更提出了很多不足与挑战。她说:“我觉得这次党代会给学校发展提出了一个崭新的定位,帮助川大人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奋斗目标,不仅目标宏伟,且把未来的工作和挑战都写的很具体,让这次报告非常接地气。”

孔古娅结合自己退休后在学校担任学生党建组织员和学生教导员的工作实际,就报告中的提及的“立德树人”发表了见解。她认为,学校聘请离退休教职工担任学生党建组织员和学生教导员,就是实践“立德树人”工作一环。她说:“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目的是为了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立德树人’就正好契合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并且报告中将举措说得非常具体,让人印象深刻。”

采访中,孔古娅表示她非常关注学校对离退休老教师的关怀和政策,而这一点在党代会报告中体现得非常具体。她指出,报告中提到“认真、及时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些问题,这对于青年老师来说,可能是子女入学、住房改善;对于中年老师来说,可能是事业发展;对于退休老师来说,就是医疗保障和困难帮扶,而这些方面在报告中都很具体地被提及,让人欣慰。她说:“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继续建设好关工委、新四军研究会等平台,充分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这让我感到慰藉,因为这让我觉还被需要,这也说明我们党委很关注师生的真切需求。”

对于未来的工作,孔古娅表示,自己已经从事学生党建组织员和学生教导员五年了,这本身就是一个跟着紧紧跟党走的工作,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让她更清楚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后将更紧密地跟随学校党委的步伐,尽作为一名老同志的最大努力把“关怀学生、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好。

孔古娅老师希望学校能够在基础学科领域加大投入,促进传统学科的新发展;希望全校师生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早日共享学校飞跃发展的成果。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李志强:高度关注人才引培,文科发展要构建更大平台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张红:确定特色研究方向 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