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李志强:高度关注人才引培,文科发展要构建更大平台
时间: 2017-06-24 19:51     来源: 新闻中心 曹丹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会现场,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就本次党代会“两个伟大”主题和报告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看法和期待。

李志强认为,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是一个成功的报告。第一,党代会召开在川大接受中央巡视之后、十九大召开之前,会议和报告的政治站位高,意义重大。第二,报告明确了“两个伟大”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五年、十五年、三十年的阶段性目标,主题鲜明、目标确切。第三,报告中提出了要办一所立足于西部的拥有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特色明显。

“报告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它既高屋建瓴地明确了学校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又很接地气地落实到了很多具体的工作上。”李志强说报告中学校对人才的高度关注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在高校中,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报告中除了提到通过各种方法内培外引,培养大师级人才外,还明确提出要解决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比如医疗条件、环境保障等,这让人感到非常鼓舞。

李志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表示在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他和国际关系学院将首先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抓住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机遇,在发展中壮大学院的学科建设;同时,还要在学校发展政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并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种优质学术平台,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打造一支精兵强将。

从事国际关系研究的李志强还就学校的文科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文科要有大发展,首先学校要加大对其的投入;第二要遵循文科发展的规律,给文科研究更多时间去积累、去培育、去厚积薄发;第三要构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比如整合校园资源,发展交叉学科,从而让文科能够出成果、出大师、发出川大声音。

李志强谈到,党代会报告描绘了一幅非常宏伟美好的蓝图,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想法去实现,学校理当在世界知名高校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非常期望报告中提出的愿景、设想和方案能够落到实处,助力学校更进一步。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姚乐野:扎根中国大地 办世界一流大学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孔古娅:紧跟党走,立德树人,发挥余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