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高立:以“世界一流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 助力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的实现
时间: 2017-07-04 08:52     来源: 新闻中心:龙莉    责编: 廖芹

6月22-24日,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举行。29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为了全面的报道会议盛况,反映代表心声,记者以“喜迎党代会·聆听代表心声”为题专访了多位代表。此篇专访,记者专门采访了在川大求学六年的2015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高立同学,请她从学生党代表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

“两委”报告高屋建瓴 “两个伟大”催人奋进

作为学生代表高立认为,此次“两委”报告广泛听取了全校师生员工们的意见建议并多次讨论、修改,充分集中了民智、发扬了民主、反映了民心,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内容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过去的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实事求是,规划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更是令人振奋。

“两个伟大”目标的提出,更是催人奋进。她认为,推进“两个伟大”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川大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天的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家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对于我国国家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形成起着重大推动作用。四川大会作为国家一流大学,更应该承担起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任,为国家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

以“世界一流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 勤学奋进追求卓越

培养国际一流人才,既需要一流的师资,更需要勤学的学生。作为川大学子是光荣的四川大学分之一,更应勤奋求学追求卓越。高立说,我们应该以“世界一流学生”的标准来砥砺自己。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不断培养自己的全球化思维意识;学习中,要积极学习本专业的前沿理论,培养创新意识,以严肃谨慎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作风上,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工匠精神”,养成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另一方面,要向其他同学讲解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背景及具体内涵的方式,使更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做精、做深,每个人都是小小的齿轮,当我们能够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咬合在一起时,学校的面貌也能够焕然一新。

在高立看来,作为党代表既是一份至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学习、了解时事、勤于阅读、学会思考。更要增强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两委”报告,充分了解学校战略目标及各项措施,明确肩负的责任,团结和带领同学共同努力,勤学奋进追求卓越。

六年来学校越来越好 作为川大人是幸运的、幸福的

作为2011年进校的川大学生,高立深切感受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变化。在她看来,学校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校园设施焕然一新。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热水、空调进寝室,“校园一卡通”的全面使用,都大大便利了同学们的生活。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大到同学们津津乐道的“小清新”智慧教室,小到基础教学楼的厕所改造,都能感到学校在用心为我们打造一个更好的“硬环境”。而更重要的变化就是学校的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从“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到“非标准答案考试”,再到“国际课程周”,这些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能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高立说:“六年间,学校变的是环境、是设施,而不变的是对学生的关怀与尊重。我的老家在四川芦山,2013年芦山地震发生时,辅导员第一时间就联系我询问家里的状况、安抚我的情绪并提供帮助。当我进入研究生学习以后,导师也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为我导航,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到作为川大人很幸运,也很幸福。感谢母校,也相信母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林宏辉:“两个伟大”是对“川大梦”的最好诠释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姚乐野:扎根中国大地 办世界一流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