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各学院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17-07-11 16:21     来源: 新闻中心应厚非    责编: 廖芹

6月23至24日,学校召开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宏伟目标,绘就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会议召开后,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在师生中掀起了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各学院师生一致认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四川大学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谱写中国梦川大篇章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是党和人民对四川大学的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四川大学的光荣使命,是四川大学历代师生的不懈追求,也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必须承担好的神圣职责。自己一定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川大梦而努力奋斗。

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学习贯彻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对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详细通报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认真解读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任务、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的党委领导班子和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有关情况等。院长高中伟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的一个中心工作,学院要进行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要采取墙报、展板、微信推送等各种形式,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华西临床医学院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形势教育课等多种途径,带领全院师生职工深入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把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各总支、支部党课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纳入支部党建年中督导、年底考核的重要方面来抓。6月28日,急诊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万智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行动起来,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为早日实现“两个伟大”和“双一流”贡献力量。6月30日,内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布置贯彻落实措施,总支书记贾永前强调,共产党员必须具有担当精神,立足岗位,用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持党性,坚定信念,争挑重担。

6月30日,艺术学院在全院师生党员中举办“不忘初心,重温校史,争创一流,再宣誓言”主题教育活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述,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活动了解学校光辉历史,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党员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推动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在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际歌》的歌声中,专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兵先领誓,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起誓,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全体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不忘初心、重温校史。

6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指出,生命学院要积极参与到实现四川大学宏伟目标的工作中去,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加强学科和科研建设,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和创造一流科研成果;实施高端国际合作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世界一流奋力前行。副院长王红宁传达了四川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进展情况。她认为,生命学院要紧跟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前沿探索学科、交叉领先学科和面向未来学科的发展方向,发挥生命学院的学科优势和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凝聚力量,继续大力发展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学科建设。


上一条:【学习贯彻动态】用党代会精神把“两个伟大”推向前进:川大掀起学习贯彻第八次党...
下一条:【学习贯彻动态】艺术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