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四川大学就第八次党代会“两委”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时间: 2017-06-22 14:50     来源: 新闻中心王彦东 摄影:杨秀建    责编: 廖芹

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川大人给予高度关注。学校党委将“两委”工作报告起草与征求意见的过程,作为集中民智、发扬民主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两委”报告起草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自2016年11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两委”报告起草与意见征求工作紧张有序推进。2016年11月——2017年4月,校领导带队,分头对校内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为起草报告提供了详实的一手资料。

学校多次在党委常委会上讨论“两委”工作报告,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起草小组碰头会,对报告起草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并对报告进行了数次修改。

群策群力做好意见征求工作

为充分汇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将“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送达学校各个层面,群策群力,广泛征求全校师生员工意见建议,真正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上来。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先后主持召开11场座谈会,广泛听取机关部处和业务实体单位、学院、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院士和杰出教授、青年教师、学校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和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等近300人次对“两委”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目标准,举措实,就全面推进“两个伟大”做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评价机制、校园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座谈会召开后,学校领导还分别到分管单位、联系学院广泛征求了包括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在内的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汇聚众智数易其稿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两委”报告数易其稿,书记、校长对每次修改后的报告都认真研读并提出修改意见。报告起草组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并给予积极回应,每次座谈会后及时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吸收进报告,对报告的框架、章节不断调整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艺新分别参加了三次不同范围的座谈会后表示,“每次拿到的‘两委’报告都有很大改变,看得出学校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都积极予以吸纳、整合,可以说报告的起草是下了功夫、凝聚了智慧的,包括我自己在之前座谈会上提出的5点意见,也在报告中得以体现。对比第一版报告,现在的报告结构更加合理、重点更加突出、思路更清晰立意更高远。”学校认真、及时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解决眼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得到了师生员工的一致肯定。党委工作报告对于广大青年教职工高度关注的子女入学等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将大家提出的“启动老校区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筹建江安校区幼儿园”等意见建议一一吸纳。

在充分吸收巡视反馈意见以及校领导和校内各基层党委(总支)、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修改,6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21日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两委”报告并将提交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审议。


上一条: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媒体聚焦】新华网:川大推进教育改革创新 培养一流拔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