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貌.抒怀
正文
首页 >> 新貌.抒怀 >> 正文

【抒怀】江安园春行
时间: 2017-05-17 21:06     来源: 谭凯    责编: 俞思齐

暖日初映纤云穿,龙潭清翠浸蜀园。

笑吟最是芳春好,踏歌浅行江安前。

熙攘桃李声鼎沸,银铃珠玑话朝安。

青衫素袖论古今,锦衣玉食难叨烦。

青春广场望春青,明远湖边志远明。

春晖普降万物生,虎蝇湮灭神州净。

嫣红极妍梦紫陌,四月隆春尽豪情。

街市沽得杨梅露,掌柜笑谈故人请。

自言秘方无人知,离学三载立业勤。

“待吾坐拥金百万,回课归堂学潜心”

飞扬神采破桎梏,盎然春意常态新。

政通府清开明治,人和家圆和谐景。

曾梦中国中国梦,今兴万事万事兴。

千古盛世定可待,巨龙神威傲世擎。

翻译:春日渐暖太阳穿过了轻薄的云彩,很大的水潭(明园湖)浸淫在四川的(江安)园中。(我)笑着说正是春天最好的时候,高歌着漫步江安园。学子们人潮熙攘人声鼎沸,朴素的学子在青衫的两边谈论着古今,锦衣玉食不能打扰莘莘学子的学习之心。青春广场上看绿色的春天,明远湖边诉说着志向向着远方的光明。春天的阳光普照大地万物欣欣向荣,老虎苍蝇被消灭后神州大地净化一新。(长桥)两边万花齐放仿佛走在京城(北京)的道路上,四月春色最浓时学子抒发着自己报国的豪情。(走在商业街上)买来一杯新鲜的果汁,店铺的老板笑着与我聊天,(因为)我们是认识人(同学)于是便由老板请客,老板说自己的果汁秘方无人知晓,休学三年辛勤创业。老板说,“等我赚够自己的第一桶金,我便回学校潜心继续我的学业”。(我看着老板)神采飞扬打破了(学习创业不能兼得)的束缚,看着春意盎然的江安我看到了一个个新的常态。清水政府高效率,由开明的人在治理,人和家美满一片和谐的景色。我们曾经梦到过中国有一天会实现中国梦,我们今日努力的振兴中华而中华正在振兴。空前的盛世定可以期待,东方巨龙的神威傲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常态体现在:

1、熙攘桃李声鼎沸,银铃珠玑话朝安。(当代大学生积极参政,用于讨论时事)

2、青衫素袖论古今,锦衣玉食难叨烦。(力求节俭之风,不以奢靡生活为目的而学习)

政府工作的新常态:

1、春晖普降万物生,虎蝇湮灭神州净。(新政府上台之后带来了新生的气息,几轮打击老虎苍蝇之后政治越发清明)

2、嫣红极妍梦紫陌,四月隆春尽豪情。( 政治清明激发了中华儿女的奋斗之情,不再是以前官官相护的那个时代)

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常态:

1、街市沽得杨梅露,掌柜笑谈故人请。

自言秘方无人知,离学三载立业勤。

“待吾坐拥百万金,回课归堂学潜心”

飞扬神采破桎梏,盎然春意常态新。

(新政府鼓励创业创新,包括川大等重点大学实施了休学创业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些都是经济新常态的表现 )

对政府新常态成果的赞颂:

政通府清开明治,人和家圆和谐景。

曾梦中国中国梦,今兴万事万事兴。

千古盛世定可待,巨龙神威傲世擎


上一条:【抒怀】我想对你说
下一条:【抒怀】川大精神之我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