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郑兆强:愿不忘初心 创造川大奇迹
时间: 2017-06-24 11:08     来源: 新闻中心何炜    责编: 廖芹

6月23日下午,在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任学校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14级水文与地下支部书记的学生代表郑兆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在水利水电学院历任班长、团支书职务,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水利水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曾获“张光斗奖学金”、“严宽祜奖学金”等奖项的同学对能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党代会十分兴奋,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感悟和对党的事业及学校发展的愿望。

记者:这几年你最重要的经历是什么?你看到了学校的哪些变化?

郑:2014年9月,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四川大学,开启了人生的一段新征程。初来时,我对大学的一切,都还懵懵懂懂,周围的事物,都值得我去关注和探索。弹指一挥间,三年时光已悄然流逝,我也即将迎来本科的最后一年。三年的时光里,我经历了许多,也见证了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相较于老一辈人民,我和很多同学一样从小生活在和谐安定的环境里,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艰难困苦,自然很难体会到几十年来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所能看到的,便是我入校短短三年内,学校的飞速发展。从刻着岁月痕迹的瓷砖到粉刷一新的外墙,从澡堂外的漫漫长龙到便捷舒适的独立浴室;从“60分万岁”到动态及格线,从“一考定终身”到全新的过程化考核……短短三年之间,无论是物质条件还是教学理念,我们川大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物质保障不断完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师资力量不断加强,生源质量不断提高······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辛勤努力。

记者:对党的发展和党的事业,你有怎样的感悟?

郑:1921年7月31日,党的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顺利闭幕。九十多年里,这条船仿佛一艘巨轮,承托着伟大的中国梦,载着所有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全中国人民,迎着一切艰难与挑战,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党以来,无论是在那段抵御外敌、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里,还是在建国后百废待新、重拾旧山河的艰难时光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风雨同舟。一路走来,面对一次次的挑战和挫折,中国人民始终紧紧跟在党的身后,不离不弃,党和人民手拉手,肩并肩,靠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沉淀的智慧和勇气,靠着对梦想坚定不移的信念,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记者:你对我们学校这些年党的建设有何认识?

郑:建国数十年来,我们四川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今的中国,处在改革发展的深水区;而今的中国共产党,处在自我净化、革新、完善、提高的关键期;而今的四川大学,处在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节点。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断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净化和完善,才能实现党的事业的不断发展,才能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

记者:对未来,你有怎样的期许?

:时光荏苒,物换星移,始终不变的是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不变的是华夏儿女追逐梦想的执着精神。我愿我们四川大学能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团结努力,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更多的川大奇迹。愿和我一样的所有川大人,能够坚定信念,牢记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郑成斌:我的个人发展得益于国家与川大的发展
下一条:王莉:“国家的需要就是自己的需要”:一个“傻瓜”的“新药梦”——专访“全国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