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17-07-07 16:00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责编: 廖芹

7月30日上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传达和学习了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在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主持了会议。

林宏辉向教职工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在第八次党代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他强调,王建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川大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从世界变革、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格局中谋划学校长远发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要力争到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125周年,学校核心指标师均量进入全国高校前列,人才培养质量全国领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位居国际前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力争到2030年、学校建校135周年左右,更多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对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率先走出一条西部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道路。力争到建国100周年、学校建校150周年左右,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全球高校前150强,成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人才、胜任未来发展挑战的大学;成为协同引领战略新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供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智力支持的大学;成为产生新思想、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世界和人类进步的大学;成为引领社会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守护人类精神家园和社会文明灯塔的大学,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林宏辉指出,生命学院要积极参与到实现四川大学宏伟目标的工作中去,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加强学科和科研建设,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和创造一流科研成果;实施高端国际合作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世界一流奋力前行。

随后,副院长王红宁教授传达了四川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进展情况。她认为,生命学院要紧跟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前言探索学科、交叉领先学科和面向未来学科的发展方向,发挥生命学院的学科优势和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凝聚力量,继续大力发展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学科建设。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云教授、副书记廖爱民就本学期分管工作向全院教职工做了汇报。


上一条:【学习贯彻动态】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风采巡礼】实验室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