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 2017-06-24 19:26     来源: 新闻中心 王彦东    责编: 付玉杰

6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肩负着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与重托,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一是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委员会;四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16时20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学校望江校区笃行楼(西五教)演播厅隆重举行。闭幕式上宣布了学校“两委”委员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王建国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胜利的大会。这次大会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的学校第八届党委领导集体,将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建国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一定以身作则、认真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好、发扬好四川大学历届党委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与学校行政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扎实迈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绝不辜负党中央、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王建国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人民对四川大学的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四川大学的光荣使命,是四川大学历代师生的不懈追求,也是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必须承担好的神圣职责。全体党代表要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积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认真宣讲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干事激情,凝聚起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的强大合力;要把党代会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带头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搞调研、提建议、献良策,在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作贡献、当表率、立新功。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医院)、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的同时,紧紧围绕“两个伟大”奋斗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编制规划、细化措施、制定方案,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手中有活、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要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争光、为师生服务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精心组织、久久为功、推动实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圆满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共同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谱写四川大学更加灿烂的辉煌篇章。

王建国强调,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紧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把四川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由校长谢和平同志主持。他在总结时指出,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他要求各位代表要把本次大会精神带回各单位并落实到工作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任务。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举行了学校第八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上一条:四川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课报告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