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六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时间: 2017-06-24 13:24     来源: 新闻中心王彦东、通讯员曹海天    责编: 李雁

6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了分团讨论会。来自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华西药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第六代表团团长霍巍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主题,审议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了两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围绕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晏世经同志认为,学校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养、使用和引进并重,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李旭锋同志认为,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齐全、规模较大、重点学科多的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类进步方向,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提供源头引领和服务支撑。霍巍同志认为,学校要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健全教师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教师是第一身份,上好课是第一要务,关爱学生是第一责任”的意识。舒大刚同志指出,学校要进一步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研究,积极引领社会发展进步,着力产生具有中国气派、川大风格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蒋斌同志认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不懈”和“四个服务”,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王建国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明确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增强全面推进“两个伟大”的急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心同力,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凝聚强大力量。全校师生要坚持“扎根西部、强化特色、创新引领、世界一流”的理念,全面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川大力量。


上一条:第七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下一条:第五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