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五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时间: 2017-06-24 12:55     来源: 新闻中心 孙华显     责编: 付玉杰

6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分团讨论会在华西校区华西临床医学院第八教学楼333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第五代表团团长李为民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主题,审议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高度赞扬了学校两委工作报告,肯定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部署科学、符合学校实际发展需求,为学校“两个伟大”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施路径,能够真正令全体川大人满怀信心搞建设、鼓足干劲谋发展。同时,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契机,奋力推进学校“两个伟大”,推进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世界一流。

敬静同志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总揽全局,立意深远,对学校当前改革发展诸多问题都做出了深刻回答,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报告诠释了大学的职能和责任,确定了学校应在坚持“扎根西部,强化特色,创新引领,世界一流”的前提下办“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并明确了要实现办“中国特色、川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就是要着力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伟大工程体现中国特色,伟大事业体现川大风格。报告同时表明坚持承前启后、传承创新是推进“两个伟大”的具体方式,明确部署了华西医学的建设任务和目标为: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一流。她认为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要特别做好两方面,一要做到开放合作,包括国际范围的合作开放、医科内部的整合开放、文理工医之间的合作开放;二要分层定位,对整体的事业发展做出规划和布局。张伟同志表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真正践行“四个意识”,敢于突破,勇于跨越,科学规划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报告中有建设“两个伟大”的目标任务,有当前面临形势和问题的深入分析,也有实现目标的任务分解和技术路线,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路径和指导。同时,学校以管理为基础,体制机制为突破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重要内容,把党建工作融入管理教学全过程,着力把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的交融在一起,能切实促进学校、医院事业的更好发展。李为民同志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是指导川大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华西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等领域的肯定和重视,令人振奋;确定将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一流作为医学发展目标,为医学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令人鼓舞;把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流大学建设核心,为华西医学如何凝聚人才、寻求突破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充分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团结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医学整体发展,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力量。李正赤同志从目标制定、主题表达、形势分析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报告》,认为《报告》定位准确,实事求是,具有指引作用。同志们还围绕“华西医学如何整体迈向一流”问题,从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了同志们的讨论后,王建国同志作了发言。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只有充分肯定过去的成绩,清醒认识现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对待、正视、改进自己的短板,才能更好地推进“两个伟大”的建设。二是要按照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伟大”的方向,扎扎实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对于医学来说,就是要按照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世界一流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走高精尖的技术路线,充分利用综合大学的独特优势,特别重视交叉学科的建设,着力发挥华西医学领头羊的作用,促进华西医学各项工作的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要有勇气、有担当,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和挑战,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不辜负师生与员工的期望。


上一条:第六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下一条:第四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