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7-08-11 19:0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 李子嘉

8月2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支部书记、相关科室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主持。

会上,曹萍首先传达了四川大学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她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究,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曹萍对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作总体部署。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研室集体学习和集体备课,及时跟进网络平台建设和发声。二要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全学院教师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声,组织高水平专家学者开展宣讲活动,鼓励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贯彻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师生昂扬奋进的信心。五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创新载体和形式,要进一步强化和压实党支部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及学术研究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刘吕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学院全体同志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扎实推进“7·26”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国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路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鞭辟入里、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纪志耿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把成绩讲清讲透,紧扣热点把问题讲清讲明,引导学生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羊绍武用“六个新”概括总结学习心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描绘了新成就、指明了新阶段、引发了新思考、创造了新理论、勾勒了新使命、谱写了新工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刘肖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应在重视经典的基础上聚焦创新,聚焦党建,聚焦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彬彬在发言中建议,要做好对历史唯物主义的教学研究,在教学中导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经典马克思主义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相融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黄丽珊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上,要组织教研室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增强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学院团委书记邢海晶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有思想上的钢筋铁骨,在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平台,传播昂扬向上正能量。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艺新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更好结合,做到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时深入推进、把责任落实和层层压实同步深入推进、把日常监督和巡视检查同步深入推进、把党建考核与日常党建同步深入推进。学院副院长何洪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了如何让中国强起来,对于我们如何增强自信、富强起来指明了方向。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强起来”的关键是要让学生有获得感,理论学习只有与学生的获得感相结合后才能传播,才能有深刻影响。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两个伟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习贯彻动态】用党代会精神把“两个伟大”推向前进:川大掀起学习贯彻第八次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