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10-11 15:12     来源: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    责编: 廖芹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四川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医院)教工支部党员代表,临床、门诊支部党员代表,行政支部党员代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院历届党政领导、民主党派代表、科室(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赵立强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院长李晓松同志在大会上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嘉宾和列席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学院(医院)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分析了当前学院(医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说,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系统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医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院智慧,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受学校党委的委派,范嗣云同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在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范嗣云同志希望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紧紧抓住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契机,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和医务工作者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方云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凝心聚力 奋发进取 为建设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和一流的特色鲜明专科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挑战与目标;三、全面推进“两个一流”,推进学院(医院)新跨越。

方云同志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质量、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内部治理和制度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他说,总结过去六年的办学经验,我们最深刻的体会是:第一必须高举旗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必须植基立本,自始自终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第三必须凝心聚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推进学院(医院)发展和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第四必须顶天立地,矢志不渝地办人民满意的学院(医院);第五必须优化资源,坚定不移走华西公卫特色发展之路。

方云同志讲到,经过八秩历史沉淀,十年跨越发展,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具备了扎实的办学基础,但面临新的形势与要求,我们必须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快改革发展。未来5年学院(医院)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人才质量、促进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水平为核心,聚力于思想建设、团队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廉洁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早日建成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和一流的特色鲜明专科医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深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目标深远、内涵丰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更加灿烂前景的憧憬,表达了对早日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建设为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和一流的特色鲜明专科医院目标的坚定信心。根据大会安排,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聚焦中心任务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书面形式分送各代表团审议。

按照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随后,举行了闭幕式,表决通过了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闭幕式后举行了院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两个伟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