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七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时间: 2017-06-24 14:03     来源: 新闻中心付玉杰 通讯员 李佳妹    责编: 李雁

6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在望江校区明德楼337会议室举行了分团讨论会。来自校机关党委党委、成人继续教育学院(成教与网络)党委、图书馆党委、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出版学报党总支、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科技产业集团党委、老干部党总支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第七代表团团长熊伟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主题,审议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家高度评价了党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紧扣“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这一鲜明主题,内容实在、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凝聚人心,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符合当前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切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要求。

陈志坚同志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川大风格和川大特色,准确把握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想方设法把挑战变成机遇,把压力变成动力,明确提出了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他同时认为,学校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推进一流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激发基层办学活力和广大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史冰川同志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指引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凝聚人心、鼓舞人气。赵露同志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使人倍受鼓舞、倍感责任,表示将承担责任、承载压力,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华国春同志认为,学校两委报告对现存问题能够切中要害、一针见血,明确了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存在的差距,指出了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一些不足,各部门各单位都应该按照报告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刘娅同志表示,能够见证过去六年学校的发展是一种光荣,而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则更需要肩负的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袁斌同志、赵长生同志、姚乐野同志等就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人才培养、人文社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谢和平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指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对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做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和新的“三步走”战略,是学校指导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的纲领性文件。在去年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四川省、成都市和四川大学开启了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对于今天的四川大学而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已经不是口号和目标,而是已经启动、正在全面推进的伟大事业。他强调,学校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立足自身岗位,尽职尽责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他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思考“坚持什么”,不受其他因素干扰,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方法;二是要思考“改变什么”,努力对不符合世界一流大学标准的方面进行改造;三是要思考“争创什么”,不要满足于学校既有的总体成绩,还要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敢想敢做、勇于争先;最后要思考“管理规范什么”,机关干部要有坚决维护学校利益和教职工权利的牺牲精神,严格落实绩效考核,规范实施责任制,齐心协力把学校“两个伟大”推向前进。


上一条: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第六代表团举行分团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