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裴福兴:踏踏实实做事 认认真真做人
时间: 2012-11-01 16:57     来源: 四川大学    责编: 新闻中心1

1997年,裴福兴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的学习结束了,他带着世界关节外科的最新理念和诊治技术回到华西医院。

1998年3月,裴福兴被任命为华西医院副院长,分管医疗工作,同时兼任骨科主任。当时的华西医院骨科仅有74张病床,为了科室的发展,裴福兴2001年主动辞去医院副院长的职务,开始专心担任骨科主任。

在裴福兴的带领下,经过全体科室人员10年的不懈努力,华西医院骨科已成为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国家卫生部重点专科,附设有“中国西部关节重建外科中心”、“西部关节病诊治中心”、“西部脊柱外科中心”、“西部创伤骨科中心”和“西部关节镜外科技术培训中心”,目前已发展到有三个病区,236张床位,康复病床80张,年收治病人6300人次,年手术台次6400多台,年门诊量66000人次,相当于一个小型医院的规模,在全国同行中享有了不可或缺的话语权。裴福兴教授也成为了华西骨科的领军人物,并担任了多项国际国内学术职务。

我和裴福兴教授认识有20多年了,他工作出色,获得各项殊荣无数,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做人做事非常踏实认真的人。这次四川大学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他作为学校创先争优的楷模,再次接受了我的采访。

3月18日上午9时,我如约来到骨科病房的主任办公室。裴福兴教授因当天要出差,正忙着给科室的人员安排近两天的工作。我在旁等着,看见他的办公桌上一缸鲜活锦鲤是那样耀眼,显示出了它的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我们都是老熟人了,也没啥客套就直入主题。“你在本职岗位上是怎样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我问。裴福兴教授还是那样谦虚地说:“1969年1月我参军入伍,6月入团,9月入党,当时我还不满18岁,但我心里有一个朴实的想法,到了部队,跟了共产党就要好好干。我平时要求自已比较严格,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把它做好,直到现在都是做事有主见,执行和服从都从不讨价还价,不管困难有多大、条件有多艰苦,总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把该做的工作做好、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这就是党几十年培养我的结果。”

记得“5•12”地震的时候,裴福兴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出现在抢救生命的最前沿。那些日子里,他没日没夜连续手术治疗,家不能回,就连同在一个医院住院的老岳母也抽不出时间去探望。更鲜为人知的是,他年过耄耄之年的老母亲在河南老家骨折了,因忙于医院工作,他这个骨科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也不能亲自尽孝为老人治疗。每每提及此事,他心里有些遗憾,但不后悔。作为党培养多年的“战士”,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最朴实的行动时刻做好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谈到学校党代会召开在即时,裴福兴教授高兴地说:“四川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是很优秀的团队,思想解放,敢于创新。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全体党员的大事,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新一届领导班子,更加注重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素养的培养和文化修养的提升,这对学校建设的长远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要借助于国家‘十二五’起步的好势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大改革力度,勇于创新,努力把学校的教学、科研、医疗推向一个新台阶,真正让四川大学以雄厚的实力跻身国内高校前列。”


上一条:刘霆:“全国医德楷模”
下一条:王红:用永不倦怠的师爱成就丰满圆融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