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党员风采
正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代表专访】姚乐野:扎根中国大地 办世界一流大学
时间: 2017-06-24 19:56     来源: 新闻中心     责编: 付玉杰

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于6月23日—24日隆重举行。本届党代会的主题是“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6月23日,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围绕“两个伟大”的话题,专访了党代会代表、学校社科处处长姚乐野。

问:您对学校自第七次党代会后,六年来的发展成就有哪些感触?

答:过去的六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时期,学校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还是党的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骄人的成绩,学校的影响力、社会声誉、办学能力不断提升。在人文社科科研方面,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不断刷新纪录,名列全国高校前茅。2015年一次性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两项,并列全国第四位。2016年5月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领域进入全球1%。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

问:您对本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看法?其中让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答: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总结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制定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同时,创新思维,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因此,是一个凝心聚力、引领未来的报告。

问:您可以结合本部门或个人的实际工作,谈谈您对本次党代会的主题“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看法吗?

答:学校党代会报告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概括的“三个伟大”,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确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两个伟大”,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障和方向遵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是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问答工程的具体体现,两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

问:您对本次党代会有哪些期望?

答:通过这次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鼓舞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勤勉工作,开拓进取,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党代表专访】高立:以“世界一流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 助力学校“两个伟大”宏伟...
下一条:【党代表专访】李志强:高度关注人才引培,文科发展要构建更大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