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两个伟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间: 2017-08-28 15:51     来源: 新闻中心王彦东    责编: 李子嘉

暑期,四川大学师生干部结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进“两个伟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同志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为主题,充分结合新形势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的实施,从多个角度分析“两个伟大”的关系,规划未来川大发展的方向、目标,提出具体措施,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黄园认为,在人才培养方面,党代会明确提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培养”、“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源”。围绕这些根本要求,学院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在学科和科研建设方面,党代会提出“坚持以优势学科发展壮大、基础学科重点突破、传统学科与时俱进、交叉学科异峰突起为导向,实施优势学科登峰计划。”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主旨。

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艾源同学认为,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校园环境和一流的办学条件。党代会提出未来几年要着力打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建设一流校园文化,大力建设智慧校园。在社会服务方面,大会提出要“全面落实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开展全方位高水平社会服务,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要“建设国家级医学中心,促进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世界一流”“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华西医学的引领作用”,这些都无比激励着川大人一定奋发向上,努力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一线员工,学校一幼的王晋同志表示,自己对大家普遍关注并提出的“启动老校区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筹建江安校区幼儿园”等意见建议被一一吸纳进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感到由衷高兴,大会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力推进“两个伟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周荣丰同志指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描绘出建设“两个伟大”工程的宏伟蓝图,激奋人心,令人鼓舞。要办好学校、实现“两个伟大”宏伟目标,每一位川大人的责任都很重大。

艾源认为,历经121年的发展,四川大学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从世界变革、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格局中谋划学校长远发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我们要把学校这一战略部署深扎心中,瞄准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爱教、善教、乐教,如何培养出更多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是第一要务。在学科高速发展的今天,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对科学研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有效进行学科交叉、如何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如何有效实现临床转化,这是我们一直奋斗的目标。华西药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开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习贯彻动态】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第四次代表...
下一条:【学习贯彻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