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党代会
首页 新闻快报 公告发布 喜报献礼 聚焦基层 党员风采 新貌.抒怀 党建之窗


首页
聚焦基层
正文
首页 >> 聚焦基层 >> 正文

【学习贯彻动态】用党代会精神把“两个伟大”推向前进:川大掀起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 2017-07-24 11:46     来源: 新闻中心 应厚非 王彦东 曹薇    责编: 李子嘉

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纷纷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日前,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系统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结合,连日来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校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对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给予了高度关注。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同志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他表示,“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参加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感受颇多。这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承前启后,客观深刻地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推进‘两个伟大’的目标任务,必将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熊伟同志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大会报告总结过去六年多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对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是更长远的谋划站位高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科学研判形势,提出全面推进‘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和新的‘三步走’战略,既符合川大实际,又符合师生职工的愿望,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切实可行,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川大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加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改革思路和工作任务。四个‘不忘初心’让人热血沸腾,既增强了全校上下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丁忠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认真研读了学校“两委”工作报告,仔细浏览了“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专题网站”里对党代会的动态报道和有关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成就巡礼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新的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总结了川大121年尤其是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办学治校经验,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我们每个川大人都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把这些规划和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

“大会报告亮点多多,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坚持党的领导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全面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基本经验,准确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 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确立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 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普遍认为,大会报告亮点多多,是指导四川大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王智猛指出,“党委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两个伟大’这条主线,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提出在下一个五年内,学校要切实抓好的九项工作。这九项工作每项都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亮点多,接地气,在目前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必将让学校每一位党员和师生员工都充满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勇气。”

丁忠毅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川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学校主动适应新时期国家发展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时代需要、积极发挥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凝聚全校师生共识与合力,绘就更加绚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川大篇章,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始终与国家改革发展的时代需要同向同行,推动学校在国际国内取得更大的影响力。”

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肖敏同志关注到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她对此十分赞同。比如报告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探索建立网络党支部,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组织生活。”她认为,“现在的学生党员大多数为95后,很喜欢通过新媒体渠道开展组织生活,如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网络学习活动,线上可以开展专题小组研讨、看录像、听录音、看专题讲座和阅读讨论活动等,这些形式在大四毕业季特别受学生党员欢迎。”报告还提到要“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和实效性。落实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培育党建精品项目,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她觉得非常好。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两个伟大’”

连日来,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各单位积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熊伟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体会到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机关党委将把党代会报告作为今后发展总的指导性行动纲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做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领会其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中,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履职尽责、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方向、坚定信念,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完成报告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两个伟大’而努力奋斗。”

肖敏表示,“在今后工作开展中,将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多种形式的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和研讨活动等,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同时,积极在学生党支部落实网络党支部建设、用好新媒体,实施‘智慧党建’工作,运用大数据手段创新学生党建工作。要注重树立榜样模范,引导每名学生党员都要不忘初心、与学校同心同德、上下一心,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和践行者,为学校 ‘两个伟大’助力!”

王智猛表示,“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结合化学学院实际情况,面向科学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导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他进一步表示,“化学学院将强化化学学科在基础研究和工程转化方面的优势特色,创新化学学科组合模式以及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传承化学百年文化底蕴,激发原创活力;深化人事改革制度,汇一流人才,建一流教学团队和创新研究团队;推动高端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打通化学基础研究与工程转化的边界,产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基础理论与工程转化成果。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把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习贯彻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
下一条:【学习贯彻动态】各学院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